( 圖/擷取自 Bulletproof官網

再次複習【什麼是防彈咖啡?】

美國矽谷工程師亞斯普雷(Dave Asprey),參考西藏油酥茶研發的能量供給健康飲料,作法是在黑咖啡中加入椰子油

提煉的「中鏈脂肪酸油(MCT油)」,以及無鹽草飼奶油,在用果汁機打至綿密。讓身體產生酮體,並作為能量來源,

這樣的飲食可以讓脂肪快速代謝,達到減重目的。   完整文章請看此
  

防彈咖啡迷人之處能夠延長飽足感、讓大腦放鬆、增加專注力與平衡情緒,對於忙碌生活渴望提升效能表現的人,選擇

製作快速方便、效率高的防彈咖啡作為早餐的選擇。

 

防彈咖啡的疑慮?

但是網路上出現許多文章與報導營養師卻提出疑慮:這樣的早餐內容,可能少了許多營養,長時使用對健康是有疑慮的。

  

防彈咖啡的配方為:黑咖啡+無鹽奶油+椰子油 (MCT),椰子油雖然有最高的中鏈脂肪酸,讓身體產生酮體,促使身

脂肪燃燒,但奶油與椰子油的飽和脂肪酸,一杯下去就可能超過一天飽和脂防酸攝取量,若是沒有注意身體狀況並與

調整飲食,恐會造成血脂增加。

  

許多防彈咖啡愛好者,為了效果更好並減少飽合脂肪酸的攝取量,將椰子油改成MCT油。MCT油是從椰子油精煉出中鏈

肪酸,但同時也讓植物油內的營養成份消失了,所以這樣內容的早餐讓身體少了許多好的營養成份。

  

如何讓防彈咖啡更全面

我們建議可以這樣調整防彈咖啡的內容,攝取更多元的營養素與不飽和脂肪酸:

1.     除了MCT油,添加更多元的植物油,增加營養素的攝取:

  • 量最高,超過 92%,更被法國巴黎世界食用油博覽會評價為
  • 界上最好的營養保健食用油與化妝品原料。還可以加入含有葉黃素的油脂,讓眼部也得以得到舒緩,更符合現代人頻
  • 用手機、平板、電腦的生活型態。

2.     增加纖維素:許多使用生酮飲食族群會有便秘的問題,可以加入麥片,增加纖維素的攝取。

  

如此,就能夠享用一杯營養滿分的超級防彈咖啡!

  

【超級防彈咖啡食譜】

高綠原酸黑咖啡   240ml

無鹽奶油   15g

MCT油   7ml

印加果油   8ml (可用其他油脂替代,增加不同營養素的攝取)

大燕麥片   適量,建議每份至少40g (依照個人需求)

  

參考網址:

靠「防彈咖啡」2個月甩4kg 營養師:飽和脂肪一杯就爆表 | ETtoday生活 | ETtoday新聞雲

你該認識它:超級食物印加果,能喝能吃還能往臉上一抹!

防彈咖啡,由矽谷工程師親身試驗後爆紅的減肥方式!

初學者請看! 來幫你搞懂沖咖啡方式跟器具 (含入門價格&器具簡單說明)

 

本文轉貼自此,完整內容請見芳芙格格Funfukaga

arrow
arrow

    Funfuk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